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萤之光

打起小灯笼,照亮你我他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晴,无事(徐舒婷)  

2015-08-01 08:34:03|  分类: 徐舒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 浓浓的雾霾笼罩着黑沉沉的大地,黑天鹅绒般的夜空中点缀着一颗颗星星,似乎在向我微笑。那玉盘似的,皎洁柔和的明月,在雾的映衬下,变得朦胧起来……

我坐在窗前,打开日记本,苦苦想着今天的日记该怎么写,可是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。唉,怎么写呀!一点儿题材都没有!讨厌!我皱着眉头,歪着脑袋,冥思苦想着。这时,我心里的小人发话了:“现在不是暑假嘛

!日记早写晚写都可以啊,干嘛偏要在这个时候写呀!主人,今天你就不要写了,看看电视岂不是更好?”对呀!日记就放到明天写吧!就这么办吧!说完,我就健步走向客厅,坐上软软的沙发,看起了电视。“作业写完啦?”妈妈笑眯眯地问。“嗯,明……明天写吧!”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着。“不行!今天必须写完!”老妈一脸严肃的对我说。我没有选择只能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无聊之余,我瞄到了书柜上的鲁迅的一本书,突然,脑子里闪过一灵光,在本子上刷刷地写上三个大字—晴,无事,然后“啪”地一下合上了本子,得意洋洋的走出了房间。“徐舒婷,你出来干什么!快回房间做作业!”“哼,我—已—经—做—完—了!”我一字一句的说道。“这么快?!快拿给我看看!”妈妈狐疑问我。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并自信满满地拿到她面前,本以为会得到妈妈的一番赞扬,没想到却被浇了一身凉水,“婷婷,有你这么写日记的吗?怎么就写三个字呀?”“妈妈,那你说鲁迅先生是赫赫有名的大作家吗?”“当然是啊!干嘛问这个?”妈妈被弄糊涂了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我振振有词地说:“可鲁迅先生就是这样写的!”于是,我三步并二步地冲向书柜,拿下书,理直气壮地说:“妈妈,你看!”

妈妈先是一愣,5秒后,又笑眯眯地对我说:“宝贝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!从前,有一人看见一只小鸡在地上吃米,于是突发奇想,让他的儿子照着画,儿子照办了。过了很久,那个人看见儿子在和小伙伴玩耍,什么也没画。于是他生气地问儿子:“你怎么没画?”“鸡把米给吃了。”“那鸡呢?”“鸡跑了”,“那你的画呢?”,“鸡跑了就画不成了。”“婷婷,你说那个儿子以后会成为画家吗?”“不会!”我摇摇头。妈妈摸了摸我的头,语重心长地说:“婷婷,日记能帮你的习作提高,如果马虎偷懒,就永远不会提高作文水平。鲁迅先生之所以会把日记写得如此简短,是因为他平时工作繁忙,没有时间啊。”

我拿起日记本,回到房间,认真的擦掉了这三个字,一篇优美的日记就在笔尖诞生了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